close

 

最近全然變成個死宅(倒)

一天看好幾本漫畫真的好~過~癮~

話說幾天前熬夜趕計畫案後,順便看了本漫畫

花澤健吾的「請叫我英雄」...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页_请叫我英雄漫画 - 动漫屋  

我看到第五集完時大概半夜一點半,覺得好毛好毛好毛.....,就趕快關電腦去睡覺

會讓我覺得毛的漫畫真的是很少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是個可以半夜看伊藤潤二跟圖謀一雄也不會怕的少女(?),居然敗在這本漫畫下orz

對我來說,伊藤潤二賣的不是恐怖,是創意阿!作品中只有「人頭氣球」讓我嚇得尿都要漏出來,

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心臟還不健全就接觸這麼重口味的漫畫,留下了不得了的陰影呢!

圖謀一雄的漫畫則是跟現實生活太脫節,一點都怕不起來。  

 

回到正題,「請叫我英雄」這部漫畫,是我看過「梗」埋的最長~的一本漫畫了,

有多長?整整第一集都在埋梗!!看到最後一頁真的是嚇人阿!

(現在追到93話,居然畫到台灣來了!真是令人期待!CoooooooL~ 話說台灣人愛看熱鬧的個性,活屍應該會傳的非常快XD)

剛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是在描述一個膽小怕鬼,女朋友又一直稱讚前男友作品的失意宅漫畫家的悲慘人生,

所以沒有注意的一直翻翻翻-翻過去,雖然有注意到一些小細節,可是還是沒料到居然是部口味極重的活屍漫畫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追完了最新話後,在ptt的Suckcomic找到了兩篇評論,覺得這本漫畫真是有趣極了!

不只是畫面的處理,像是一開始男主晚上怕鬼,回到家的怪模怪樣,用了好幾格來描述各個小動作,

還有好幾格都以廣角來處理,實在是很細緻。(不像某些少女漫,內容跟畫都遜爆了!改天吐一下)

最棒的是作者埋的各個小梗梗大梗梗阿!真的是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最喜歡這種有梗可以討論的東西了,漫畫跟電影都一樣!

所以又重翻了一遍第一集,看看漏掉了多少細節 (目前讓我重翻的書只有這本跟乙一的Goth斷掌事件!)

 

一開始的徵兆,漫畫多由電視新聞鋪梗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最最一開始,是電視報導「土佐犬被人咬而受重傷」,

不過這時候,看的出政府想要壓制「怪異的情況」,於是新聞更正為「土佐犬咬人」。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27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第二次則是老人院失火,新聞的報導「根據某個情報管道,遺體上除了燙傷以外...」

這句話似有內情...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38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第三次的新聞,已經很明顯的人咬人情況出現,

只是大家還是不當一回事,不過這個「不當一回事」,

正是這本漫畫中民眾一開始面對的態度,蠻特別的,不是驚慌失措開始尖叫逃跑,

而是冷靜的在旁邊觀望著呢!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65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伴隨著情況層出不窮地發生後,未經政府證實的情況下,

流言開始散播了,看起來是病毒啊!

不過雖然很多人謹慎地戴起口罩,還是很多人不當一回事(還在討論咖哩XD)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66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人咬人開始不再是新聞上的事了,已經深入到民眾的生活周遭。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70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1  

暗戀小滿的宅漫畫助手胖子想護送美人(?)回家,可惜人家只想留下來跟老師打炮呢XD 可憐啊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73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英雄回家的路上看到車禍,司機下來看被害人居然被咬了....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73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1

原來撞到了活屍!驚人的第一幕!

人咬人情況開始在英雄的生活發生了(不過此時他以為他看到鬼了XD 喂!我覺得活屍可是比鬼可怕耶!)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81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1

車禍事件隔天就上新聞了,不過司機被咬後還可以接受訪問,

這點跟後來的設定有點不一樣,

一開始被咬的人似乎有潛伏期(漫畫家老師似乎也是這樣)

不過後來幾乎就是被咬的當下就開始變活屍囉!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81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主播也開始消失了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87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1

車站出現大批警察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94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大臣住院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87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漫畫助手們聯誼完聊天的天橋,有人被咬了!

圖畫超小的,放大看的確有人掛在左肩旁,不過旁邊的路人還是沒事一般的走自己的路吶~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0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1

醫院也發生槍擊案,

說實在的,這些活屍們應該會先被送往醫院治療或觀察,所以醫院反而是最危險的地方啊(抖)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6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活屍(暴徒)開始出現,政府要大家待在家裡了!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7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主角跟徹子吵完架要去道歉的路上,不僅車站沒人,路上車子亂停,連自衛隊都出現了!

 

 

上面大概就是第一集鋪的死屍梗出現的內容。

 

接下來就是我看了第二次第一集才弄懂漫畫家跟助手們感染,以及徹子怎麼感染到的。

 

首先,是誰殺了小滿!?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4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看這個眼睛,跟後來活屍發作時,眼睛佈滿血絲一樣,所以小滿應該被感染了吧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81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2

助手之一的猥瑣阿宅大膽爆料小滿跟老師有姦情,肥阿宅還不死心要邀人家(邀請女孩子去事件現場是怎樣!?)

不過小滿滿腦只想「修改分鏡稿(做X)」...

這是最後一次看見正常人小滿囉!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80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接下來是漫畫編輯(?)和先生也找不到人了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07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然後我看第二次才發現原來是H漫工作室X-D

長得這麼文靜的小滿也難怪其實...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08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08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1

老師開始身體不適了,而且還露出詭異的笑容!?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09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其實不是痔瘡,是老師的小雞雞被咬掉了啦~~~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0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大家這時候才發現小滿不見了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1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2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話說這個胖子超噁的,打了小滿家的鑰匙不說,還進去人家家裡翻箱倒櫃,發現小滿、老師跟猥褻阿宅有一腿,還約好了要3P,

大家同樂樂居然沒有找他,一氣之下衝去辦公室殺人XDD

英雄一進去就看到下體都是血的老師,猥褻阿宅則是早就被打死了,

不過由英雄跟胖阿宅逃出工作室的對話,可以知道猥褻阿宅沒有被感染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應該是胖子衝進去後先打死他,接下來打老師的時候,發現老師已經是活屍狀態了,

這時候剛好英雄進來吧?

推論應該是小滿出門時去超商時被咬到,回工作室時,

開始畫分鏡(做x),幫老師服務那個地方的時候,剛好活屍性格大發用刀割掉或是用手拔掉老師的寶貝,

(不是用嘴巴咬掉,因為小滿的屍體,嘴巴旁沒血跡)

又或者是,一回工作室就衝去割掉她最喜歡的小雞雞(因為她變活屍從浴缸出來時喊的就是[小~雞雞]啊!)

老師被咬掉後,可能當下將小滿綑綁並殺了她(?),可是來不及囉!已經被感染了,

所以才不像一般人一樣,被去勢後痛到送醫院,還一付沒事的樣子繼續回座位上畫H漫,

在椅子留在一大灘血跡...(第一集被咬到的人,不會馬上發作,不過從第二集開始就不是囉!)

 

另一個疑問是猥褻阿宅到底跟小滿有沒有一腿!?

因為一開始就是他抱怨老師跟小滿在工作室亂來的@@

所以,不是死胖子犯案時要殺人滅口亂講話,

就是猥褻阿宅拿這個理由威脅小滿跟他有一腿(應該是小滿感染前的事,因為猥褻阿宅沒感染,倒下時身體沒青筋,加上胖阿宅說漏嘴)

如果是第一個,那也太衰了XD

 

 

接下來是,徹子怎麼感染的!?

 

話說還好那陣子徹子月經來,加上他們兩個因為徹子前男友-有才的漫畫家中田先生而大吵一架,

所以英雄才逃過一劫沒感染啊!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46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63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超胎歌前男友...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91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徹子說大樹附近有個低年級女生跳樓自殺,然後手上出現了三個ok繃,

看來是被事件波及到,被抓傷或咬到了,

不過這時英雄滿腦都在吃中田先生的醋,沒仔細聽外,又打斷徹子的話,

也還好有吵架呢QQ 做了那檔事的話,這本漫畫就只有一集了呢XD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96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英雄離開徹子家時,公寓下面停著警車,

所以徹子說的「大樹下」,就是她住宅附近吧!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3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徹子身體出現異狀了,英雄過去探望徹子...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19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門口有蛆蛆啊,真不妙...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20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話說這三格真毛...

徹子躺著,第二格有點點出現,第三格徹子坐起來,畫面還是有點點,

這...應該是蒼蠅吧QQ 畫的這麼細緻要死喔,真有才耶!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21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然後不顧英雄的好意,徹子來應門了= =

 

请叫我英雄1漫画_请叫我英雄漫画1卷第125页_请叫我英雄94情报 - 动漫屋

這是第一集的最後一頁,

真是太精采采采采了!漫畫的主線真正開始了!!

接下來幾集真的很恐怖啊QQ

看著超幸運的英雄一路都沒出事的逃逃逃,

一路上遇到超冷靜的民眾,到為了活下來開始人害人的傢伙,

真是毛死我了...

有勇氣的話,再去看第二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70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