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談情說愛的愛情小說,

我偏好的小說類型,是驚悚、懸疑、怪異的,

只是看到這本書在books排行很久,就順便訂了。

可是翻開後,翻了幾頁就停不下來,打開的第一天就熬夜到半夜三點

看了100多頁。

 

633517131526406250.jpg

 

 

這是一本很特別的小說,

除了最後十頁,小說裡全由紙條、聊天室、書信、email、電話來描述整個故事,

書內的人物對話非常的幽默,看這本書時常常像個傻子一樣笑出來。

但是以為它是本輕鬆的有趣小品又太小看它...

因為這本書,我還在統聯客運上邊看邊啜泣,被賺到了熱淚。

 

書中描述一對青梅竹馬、知心好友從小到大人生與感情的發展,

隨著頁碼的增加,不難發現男女主角間益發成熟,

但是有些幼稚的小習慣仍然未改,讓人覺得很可愛,

此書中段時,很多較為瑣碎(無趣)的劇情,需要耐心地讀,

(書中段真的花了好多好多天,斷斷續續地看完)

熬過了後,後面又開始很精采!

 

只是在這些精采中,女主角的女兒也有知心好友的安排,真是讓我覺得有點老套耶!

一看就直接猜到這段的結局,可能是作者想要以下一輩的敢愛來對照上一輩的躊躇不決吧!

比較特別的是,一直到書尾端,

主角的女兒年齡很大後,我的腦海中,還是只能把她想為一開始所認知的小女孩...

有種「每個人永遠是父母眼中的孩子」的感覺,

讀完這本書,居然也順便讓我先嘗到當媽媽的感受,應該是另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70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